写周翔谈恋爱真是太有趣了!!!!
|AO3: Reisaru

[伞修|无差] 一隅

#bgm:夕日坂


……


“那个让你一直想念的人”
“一定也在祝愿你”
“吉利和明、平安喜乐”


……


苏沐秋与叶修的相遇现在想起来有些搞笑。

苏沐秋听说自己的宝贝妹妹沐橙要跟网上一个声音苏手好看打游戏特弔的男性网友去面基,他怎么能放心自己的宝贝妹妹一个人去会面陌生中年大叔呢,于是毅然决然只身赴宴。最后留苏沐橙一个人在家里生闷气——又不是去相亲,哥哥担心什么啊。


……


看到苏沐秋的时候叶修小惊讶了一会,他跟苏沐橙虽然只是网上认识的好友,但因为住在同一个城市也不是第一次面基了,之前偶尔也会约着一起出来打游戏什么的。他对那个知性却也有点小调皮的小姑娘挺有好感的,渐渐地也把对方当做妹妹宠着了。他听说过苏沐橙有个哥哥,却没想到两人的初次见面竟然是在……

网吧。

他跟苏沐橙常来打游戏的地方。

他看见苏沐秋穿得很正式,西装三件套,刘海与鬓角整理得跟干净,不像是来打游戏的,反而像是来赴一场重要的约会。


……


“我没想到沐橙是出来跟网友约游戏的。”苏沐秋摩挲着咖啡柄,他斟酌着话语,“让你见笑了。”

“您太客气了。”叶修端起咖啡微抿了一口,用视线的余光偷偷打量着苏沐橙的哥哥。

苏沐秋喝咖啡的样子并不娴熟,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并不太擅长捏咖啡杯或是在想黑咖啡会不会太苦,却还是十分流畅地端起了咖啡礼貌地饮下了第一口。

一个拥有强烈自信心与自尊心的男人。

叶修这样想着。

叶修他本人到是对自己的外形不甚在意,十分随意地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翘二郎腿,拉开自己闷热的外套拉链,最后又把服务生喊过来点了一杯草莓果茶。

苏沐秋诧异地看着叶修把果茶递给自己,然后听到叶修解释,“黑咖啡的味道太浓了,还是甜兮兮的东西适合你。”

叶修嬉皮笑脸地拿出一支烟,“是吧?社会人先生。”

他怎么知道自己不喜欢喝咖啡……

虽然对方是好心的,但轻浮的语气却让苏沐秋无端地不爽,他凉凉地说道,“咖啡厅里禁止吸烟。”

叶修眨眨眼,他收敛起笑容,默默地把打火机跟烟收了起来,尴尬地视线措不及防跟苏沐秋碰到了一起。

“扑哧。”苏沐秋突然笑了一声,送口袋兜里摸出一颗芒果味的硬糖来,塞进叶修手里,“想吸烟的时候就吃糖吧。”

“你的西装口袋原来是用来藏糖果的啊?”叶修饶有兴趣地玩弄着手里还有温度的糖果,纸皮包装,可爱得紧——本人是不是也这么可爱呢?

是的吧。

叶修看到苏沐秋被自己这么一逗,耳根子都红了,两个人视线一对上就躲开,还要假装若无其事地吸饮料。

真有意思啊。

或许是叶修太过于安静让苏沐秋有些不安,他偷偷用余光瞟了一眼,正好看到那个让自己难堪的家伙歪着头偷偷笑了一下——以为自己不知道吗!

叶修的声音似乎被染成夕阳的颜色,然后再苏沐秋的眼里悄然开裂,像是一个光怪陆离的肥皂泡。

……

两个人在一起后就通知了双方亲人,叶修父母意外地开明,并没有大力地反对——反倒是苏沐橙难以置信地上窜下跳,揪着叶修耳朵骂他流氓混蛋什么的。

“你之前没告诉过沐橙吗?”叶修捂着自己差点不保的耳朵悄咪咪问苏沐秋。

苏沐秋摘下耳机,给叶修翻了个白眼,“怎么可能。”

说完后又戴上了,任由叶修被苏沐橙追着满屋子鬼哭狼嚎地跑。

“苏沐秋你见死不救——!”

“混蛋!流氓!”

“苏沐秋你混蛋!”

“叶修你给我站住——”



……


“沐秋。”

“我昨天做了个梦。”

叶修以前来从来不说话的。苏沐橙抱着牛皮纸包装的花束慢慢地想,他从来都是一盒烟抽到底,然后再一个人把干枯的花枝、杂乱的新草还有一地烟蒂独自一人清理干净,也不让自己插手。

“我梦见你祝我吉利和明,祝我平安喜乐。”

叶修慢慢地蹲下,他用指腹慢慢地踱过苏沐秋脸上永远的笑容,然后又慢慢地把手指收回来。

他改成单膝跪着,用苏沐秋熟悉的声音说道,“那我也祝你。”

“苏沐秋。”

“愿你永远安康。”

“愿你真的爱某个人,不慌不忙,心之所向。”




Fin.

评论(1)
热度(15)

© 他守拾年 | Powered by LOFTER